搜索

这是责任与担当的交接,再见我的老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齐彦帅 禹应军 王维 发布:2017-08-31 02:0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班长代表进行离别嘱托。

根据学校新训工作计划安排,本年度新训工作将由前后两批帮训班长完成。27日下午,国防科大新训旅二营五连在俱乐部隆重举行了帮训班长交接仪式。

班长是“军中之母”,对于刚刚穿上军装的他们,班长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两个转变的“引路人”,更是他们军旅人生的“启蒙老师”。班长交接,交接的不仅仅是权利,更重要的是对新学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在过去的这20天里,新生们与班长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虽然有时候,班长们会因为他们犯错而罚、骂他们,也许很多新生心中会恨他们,可班长不止有严肃的一面,他们也有自己柔情的那一面,谁都是家中父母的乖乖子、娇娇女,班长们这样做只是想他们更快的成长,在新训的这段时间,用一个军人的最高标准来要求他们,把他们磨砺成最优秀、最有血性的军人。

新学员金睿通说:“本来我是想忍住不哭的,但是看到班长冲过来抱住我们的时候,我在也忍不住了,记得第二次体能测试的时候,我的脚受伤了,我体重90多公斤,197的个头,班长扛着我从操场走到了宿舍。班长是我军旅生涯第一个引导者,他对我习惯的养成和各方面的技能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次班长走了,让我有很大的失落感,但是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我一定会成为他想让我成为的样子。”新生曹晨说道:“我六年没哭过了,但是看到你要离开我,我却忍不住哭了。班长你虽然走了,但你的精神、心态永远停留在我们心里,我一定会继续这样保持下去,我一定会践行你的准则,并坚定的跟随新班长的脚步,把自己培养的更加完美。我不会忘记你,我会把你当成我的动力,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继续努力下去。”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