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学员淬火军营 热血男儿这样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永昌 曹志鹏 发布:2017-09-06 09:0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年炎热的夏季里,总会有一批批科大的学子走出书声琅琅,育德教才的课堂,离开自己熟悉的校园,到祖国的五湖四海,天南地北,融进千千万万人民子弟兵中,践行着“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的铮铮誓言,国防科技大学2016级学员张文骞就是其中的一员。当军校的青春与军营的火热邂逅,热血男儿面对军营之火的洗礼,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下面一起跟着镜头,看看这名军校学员在部队的成长进步。

树起兵的样子

刚下到部队后,面对部队生活中打扫卫生,除草刷碗,站岗执勤等零碎繁杂的工作,张文骞感到很费解,产生了一种大材小用的感觉。在一次连队清理垃圾池的任务中,尽管垃圾池中臭味扑鼻,“嗡嗡”的苍蝇漫天飞舞,但连长指导员仍亲自挥动铁锹,带领战士们干得热火朝天,在遇到一些较大的垃圾时还不顾脏乱,率先用手搬抬。这一幕幕让拿着铁锹站在一旁,因怕脏而畏手畏脚的张文骞一下子明白了当兵打仗的真谛——在任何任务前,以一个兵的身份要求自己,坚决完成任务,树立起兵的好样子。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