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身?八个动作兵哥哥教你打造强壮腿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志新 林豪佳责任编辑:杨帆
2017-09-12 17:18

动作四:站直提踵

站直提踵主要锻炼小腿肌肉。

动作要领:

1.双手各握一只重量相同的哑铃,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2..双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不要耸肩,双手紧握住哑铃。

3.提起脚跟,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双脚的脚掌上去,同时双腿打直,双臂仍然置于身体两侧。

4.缓慢地将脚后跟放下。不要依靠惯性下落,仍然要有控制力。小腿肌肉应该会感受到充分的拉伸和一点紧张的状态。

5.一组练习应重复12-15次动作。

注意事项:

1.无论做什么训练,都应该从轻重量开始循序渐进。

2.如果是初学者,还不太能掌握重心,可以找一张椅子,用椅背面对着自己来练习这个动作;面对着镜子练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帮助修正你的动作。

3.整个动作过程里手臂都是静止的,因为哑铃的重量是施加于小腿肌肉而不是手臂肌肉。双腿打直的前提下,膝盖可以微微弯曲一点,不要完全锁死。

动作五:哑铃侧弓步

哑铃侧弓步主要锻炼股四头肌。

动作要领:

1.身体直立,双脚距离与肩同宽。双手共持一只哑铃,放于身体前方,掌心相对。

2.保持上身姿势不变,向身体的一侧跨出一大步,腿部稍微向外弯曲,做出一个适中的深蹲姿势,另一条腿保持伸直状态。

3.在底部稍作停留,回到起始位置。然后换另一边重复前面动作。

动作六:哑铃前弓步

弓步蹲是一种操作简单、训练效率又高的训练动作,从抬腿、跨出、下放脚掌、后腿蹲,这些看似简单又自然的过程,其实启动了几乎所有的腿部肌肉。除了能带给股二头、股四头、臀大肌、小腿等肌群刺激外,对锻炼核心的力量,协助躯干稳定、动作平衡,也都非常棒。

举凡跨步走、爬楼梯、越过障碍物等,需要单脚大量的活动,其动作模式都跟弓步蹲相似。因此,把弓步蹲加入到训练菜单中是非常有必要的。

动作要领:

1.手握住哑铃,置于身体两侧,哑铃容易保持上手稳定。

2.在准备的姿势时,保持上半身稳定,脊柱中立,挺胸,肩膀后收。

3.踩一步向前,保持上半身稳定,慢慢弯曲髋关节、膝关节以及踝关节下蹲。身体不要过多前倾。

4.下蹲直到双膝都达到90度为止。后脚在髋关节正下方,离地一点点,停顿一下,然后臀部腿部同时发力,向上蹲起,回到起始位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