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这操作?入学第一天队干部抢着提行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杰 郭建佳 李飞责任编辑:杨帆
2017-09-19 09:04

按下“归零键”,重整行装再出发……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迎来了2017级国防生及大学生士兵提干任职培训学员。这批学员来头可不小,是此次军队院校调整以来该院轮训大队迎来的首批学员,也是首次跨兵种联合培训学员。

都说开学第一天是人生永远不会忘的日子,他们的第一天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下面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看看他们的“校之初”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走着!

“首长,我自己来就行了……”刚进校园队干部和学长就争着帮我提行李,我都受宠若惊了。队干部好体贴,学长好热情,有同感的同学请举手!

开学第一夜,队干部就走进宿舍和我们促膝长谈,积极为我们答疑解惑,倾听我们的心声,了解我们的现实困难,并为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样的干部你们说要不要来一打!

来来来,兄弟们,干活了。你擦门窗我扫地,你抹桌柜我理包。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看,一小会的时间,整个室内室外都美观干净了。这样的男友是不是很想来一打啊,不好意思,我们是别人家的……

“起立,首长好……”,黄应清副院长兼教育长竟然来宿舍看我们!看,首长还和我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我们的基本情况,了解实际困难,首长的关爱让我的小心脏暖暖的……

全体起立,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这个开学典礼好隆重,好难忘,这或许是我最后一个开学典礼吧。哎,不想了,快点记下首长提出的三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胸怀报国之志;不惧为学之苦,勇于磨砺锤炼成才;注重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不管我是陆军、空军、海军还是火箭军,现在我是一个兵。来,兄弟们,让队干部看看我们的军容风纪,那绝对是样样合格的,一下子检查这么多军种的军容风纪,队干部这下可是厉害了。

护士姐姐,麻烦你轻点,疼……。哎,每次来到一个新单位总逃不了被抽血命运,还好我平时训练扎实,作息科学有序,体检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就是小case。来吧,护士姐姐,我若是皱下眉头算我输。

哇,这就是装甲车吗?场面好壮观,内心好激动。来,摄影大哥,请给我来张大大的特写,我要和装甲车合张影。

是时候向大家揭晓谜底了,兄弟们,加油,让我们用行动告诉大家我们为什么能考进军校,还有最后两圈,冲啊……

什么?上课了。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专家级授课,教员你讲慢点,刚刚讲的重点我还没记下来……

【编后语】

从营门走进校门,他们用汗水和努力展示了自己的精武强兵之路,开学意味着新的开始,接下来他们即将起航另一个新的征程,开启另一个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对于他们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许乾坤、陈望全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