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防科大版"变形记" 翻开他们的日记,果断打Call!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夏立 马港 发布:2017-09-30 00:53: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目极潇湘,橘子洲头山红遍;梦倚楚地,岳麓绝顶送青云。怀揣着从军报国的远大梦想,他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星城长沙,国防科大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如今,2017级新学员已经开训一个多月,他们已经渐渐适应了这种“高能”的生活节奏,上演着一个个国防科大式的“变形记”。都说军营是座大熔炉,翻开他们的新兵日记,字里行间处处可以看到火热军营生活带给人的那种奇妙蜕变。

新兵日记之内务卫生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这是班长对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如果说队列是一个集体的“面子”的话,那内务就是它的“里子”。在部队被视为最基础的内务工作,对于我们这些新兵来说,却是一场不小的挑战。看着班长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再瞅瞅自己“憨厚”却不“老实”的“豆腐渣”,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过班长也说,叠好被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相信,只要我们像坚持自己的从军梦想那样去坚持捏被子,我也一定能拥有属于我自己的“豆腐块”。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