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军校学员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雪 牟杨城 王泽霖 王杰 发布:2017-11-13 10:23: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十九大精神,军校学员的赤胆承诺

牟杨城

在举国欢腾的热情下,在全军将士的振奋中,党的十九大会议顺利闭幕。回顾这场精神盛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仍在耳边回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向我们召唤。

作为报告的“明星词汇”,“新时代”是对于我们这代革命军人的灵魂呼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尤其在“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一章节中,提出“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新时代蕴含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军校学员,作为国防科大的一份子,我们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要求,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不断培养自己的理论钻研精神,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书写“新时代”青春的美好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强国”的思想让每一名军校学员无不为之感动,无不为之振奋。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享受着前辈先烈们创下的赫赫战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幸运;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有使命意识。从部队战士到军校学员,编制体制的调整改革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与共和国一路同行,与党和人民风雨相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是我们毕生的追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如果说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那么未来的道路,是你我共同拼搏的舞台。青年一代的学员们,强军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角让我们共同吹响!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