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军校学员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雪 牟杨城 王泽霖 王杰 发布:2017-11-13 10:23: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践行十九大精神,军校学员在行动

王泽霖

最近最为火热的话题,当然还数刚刚召开完的十九大。十九大上,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的每一句话都分量十足。改革强军战略的实施让军队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十九大中习主席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是对新时代强军之路的重大引领。军事训练抓铁有痕,大力推动军事训练实战化,锻造能适应打赢新时代信息化局部战争的钢铁部队,这正是习主席给全军将士的鼓舞与号召。

认真学习完十九大的理论精神,学员们的行动可不止于听听记记,喊喊口号。狠抓军事训练贴近实战,在训练中锤炼血性虎气成为他们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最好应答。

我旅素来以全面发展为抓手,不仅仅在学习与科研上紧抓攻关,在训练场上学员们也丝毫不输于基层部队的战士们。践行十九大,他们一方面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看齐追随,立起思想上的“定海神针”,一方面学习训练“两头抓”,通过坚持开展日常体能训练,开展贴近实战的特战军事综合素质训练来交出他们响应十九大的答卷。

“学习和训练就像哑铃的两端,只有给上将其平衡的力,才能收获最好的效果。”我旅一名特战队员这样说。自大抓军事训练来,学校“强军-2015”、“强军-2016”相继展开,并逐步开展特战训练由旅建制推向营连,纵向深入、全面推广,我旅在特战训练方面一直保有优势。特战训练囊括了应用射击、超越障碍、武装泅渡、定向越野、指挥能力挑战等多个贴近实战的军事综合素质考核项目,将训练场变成战场,让学员变成战斗员、指挥员。在艰苦的特战训练中,学员不仅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与顽强拼搏的吃苦攻关精神,还少不了精密细致的思考计划与相互信任的团队合作。训练与比赛就是一场场硬仗,在训练中队员们锤炼了精神意志,夯实了军事基础素质,锻炼了团队协作力,培养了指挥领导能力。这样的训练,目的只有一个,便是为了培养出能够适应打赢未来信息化局部战争的新型军事指挥人才。

现今,每天都能看到我旅学员们激情澎湃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身影。训练场地人多起来了,训练氛围热起来了,特战训练搞起来了,比武、考核的旗帜立起来了。学员不再只是文弱书生,而是真正的敢于摸爬滚打,敢于冲锋陷阵,敢于流血流汗的战斗员、指挥员。

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强军之路。作为学员,践行十九大精神,从抓牢军事训练开始,矢志锻造钢铁部队,锻炼成为新时代符合部队需求的指战员,锻炼成为符合未来战争需要的军事通用人才。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踏实走好强军之路,是我们给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应答。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