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精武杯”开战,激烈角逐最高荣誉“精武之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希 马胜伟 发布:2017-11-30 08:01: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抗赛出发仪式上,参赛代表庄严宣誓。彭希

中国军校“精武杯”军事项目对抗赛在南京举行

11月23日至24日,由陆军工程大学承办的中国军校“精武杯”军事项目对抗赛在南京举行。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军事院校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承担国防生培训任务院校的27支代表队参赛。军委和陆军机关领导,以及军地25个院校和训练基地派团现场观摩。

对抗赛以10人战斗班为单位,按照“基础性、对抗性、实战性、临机性、信息化”要求,在生疏地域中连贯围绕定向越野、行军宿营、夜间搜索、观察报知、战术基础与防护、战场急救、手榴弹投准、水上机动、通过障碍和轻武器射击等10个既定课目展开激烈角逐,争夺象征比赛最高荣誉的“精武之剑”。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队员按照战斗要求全副武装,平均负重25公斤以上,在36个小时内,完成按实战条件设置的比赛课目,徒步行军40公里以上。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员只能携带少量食品和饮用水在野外宿营,难度和强度接近人体极限。比赛除完成既定课目比赛外,还要临机处置应对未知的突发情况,对体能、指挥能力和班组协同能力都是挑战。

对抗赛组委会主任、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介绍说,举办“精武杯”军事项目对抗赛是落实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能打胜仗聚焦”的实际举措,为提升“准军官”的战术素养、战斗作风、心理素质、指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提供了实战化平台。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