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教战研战练战谋打赢?问问这个教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薪宇 李鹏 邵远光 廉鑫 发布:2017-12-12 09:5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教战研战练战谋打赢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潘建明教员侧记

潘建明教员在课间与学员促膝谈心。

隆冬时节,金陵腹地。“指挥排长继续指挥射击,我率分队立即转移观察所,保障友邻对敌实施纵深攻击……”野外课堂上,炮兵分队编成连长指挥若定,一场贴近实战的炮兵战术分队指挥教学正在紧张进行。看到“硝烟弥漫”的一幕,潘教员那张刚毅的脸庞终于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横贯祖国东西,辗转四所院校,从军二十八载,梦寐以求将军。”短短二十余字,正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指挥系战役战术教研室潘建明教员的自我介绍。军校三尺讲台,一头连着课堂,一头连着战场。作为一名战术教员,潘建明始终把打仗要求当作事业追求,把部队所需当作教学急需。

一段时间的接触后,笔者更是了解到潘教员从战士到博士、从战斗员到指挥员,再到教员的不凡经历。上高原,走荒漠,多次指导部队训练、参加“火力·2014”跨区基地化演练、指导学员毕业演练并担任总调……如今,潘教员依然乐此不疲、默默坚守,执着沙场教战、演兵研战、执教为战,着力校门与营门的无缝对接、课堂与战场的密切啮合。

说起潘教员,那在学员中是出了名的“严”,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让笔者记忆深刻的是潘教员第一次下达课目时的“五严五化总要求”,即严格训练、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抓养成、严把安全关;指挥口令化、动作制式化、工作程序化、作风战斗化、物资摆放规范化的总要求。一较真就认真,一立规便正规。在授课的全过程中,这些既是准则,也是底线。所以提起潘建明教员,学员们总是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字:严!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