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教战研战练战谋打赢?问问这个教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薪宇 李鹏 邵远光 廉鑫 发布:2017-12-12 09:5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潘建明教员在野外教学中。

严谨执教,一切行动“听我的”

“战争没有侥幸,战场不能假设,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必须真学实做、真抓实备、真操实练。”在他的课堂,潘教员有着绝对的权威。

他结合工作经历,根据教学实践中的不断探索,自编自导,设计“战争”、巧妙“布局”、连环“下套”使得战术课危机四伏,让大家置身战场,在一系列“危局”、“难局”、“僵局”中处置突发情况,锤炼战术指挥本领。

“车长就位,准备登车!”一阵响亮的口令声响彻该校区某野外训练中心,这是潘教员正在组织学员进行登车练习。对于学员而言,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严师。严格而睿智,严肃而公正。

“一个简单的登车为何还要如此繁琐?”当一个学员在旁边小声抱怨时,潘教员并没有无动于衷,而是耐心教育:“部队在作战时,人员武器装备众多,如果没有平时有序的装载练习,熟练掌握登车顺序和方法,在实战情况下就容易手慌脚乱,还可能造成非战斗减员。”

平时一件小事,战时就是一件大事。在野外课程训练期间,学员们第一次带着凯夫拉钢盔进行上课,一些学员在行军途中擅自将头盔摘下,被潘教员当场责令戴好。

潘教员说:“作风战斗化,就是要求你们要作风扎实,贴近实战。如果连一个钢盔都戴不好,还怎么参加战斗?平时怕苦怕累,战时还怎么浴血奋战?再说了,平时就要当战时,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类似的问题还存在。前不久行军宿营时,想定和口令他都只讲一遍,一些学员表示不理解,认为现地地形复杂,一遍很难接受,但潘教员脸一板,毫不留情地讲:“在战场上,敌人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学员们心头一震,纷纷低下头,然后进入严格的训练中……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