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武术精神”国防科大一直在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齐月 李铁钢 魏丽杰 发布:2017-12-12 15:59: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术作为我国国粹和民族体育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体育项目,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从小就崇拜岳飞、戚继光等英雄的习近平主席,对武术的兴趣十分浓厚,不止一次提到国粹武术。习主席说:“中国武术是一种中国的一种特有文化,是中国的文化品牌,它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武术作为载体进行教育,对传统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都具有重要价值。”

改革强军新形势下,国防科大紧跟军事变革步伐,创新军事教学思路,率先在军校创立“武魂俱乐部”开展武术教学训练,用武术精神吹响强军兴军新号角。近日,“武魂俱乐部”代表团代表学校出征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并取得了一金二银五铜集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每两年一届的世界传统武术大赛,也是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今年的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吸引了世界各地3000多人报名参加,汇集了57个国家,境内26个省市自治区,共267个队伍报名参加,汇百家之长于一赛,竞争尤为激烈。

在体育与基层工作系李铁钢团长、丁勤德政委领队、魏丽杰教练的带领下,武魂精英队与世界的武林高手相约“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在峨眉金顶上切磋武技、交流友谊,在峨眉天下秀之旖旎风光中发扬中国军人的血性。

这支武魂精英队不辱使命,英勇善战。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下这支敢打必胜的英雄队伍。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