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退伍季|班长给你讲讲雕塑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叶星国 发布:2017-12-18 09:1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国防科大的校园里,矗立着一座座雕像,讲述着一个个故事。有的描绘了狼牙山五壮士的铮铮铁骨,有的讲述了遵义会议历史转折的重要意义,有的刻画了为他人牺牲奉献的英雄形象,有的述说着八女投江的悲痛情怀……这些都是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是属于中华民族的英雄文化。在军改的大潮中,我们不仅要坚定追随核心,积极迎接大考,也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今天,我们让雕塑动起来,让历史活起来,听一听先辈的故事。

“三湾改编”定制定方向

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在江西永新县的三湾镇,毛泽东同志领导完成了我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湾改编”。“三湾改编”保证了支部建在连上,不仅仅解决了如何建设一支无产阶级人民军队的问题,更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使我军忠诚于党的优良传统延续至今。90年来,我军始终保持红心向党,为维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