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中国强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叶星国 发布:2017-12-18 09:3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00年八国联军中国惨败,割地赔款丧权辱国;2008年八方来贺中国精彩,奥运精彩无与伦比。

1949年天安门广场前阅兵东拼西凑,2015年全世界面前国之重器目不暇接。

1946年东京审判中国的屈辱外交,2016年G20杭州峰会中国的包容姿态。

六十余载飞逝而过,而今的中国,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中国真的强大了。

国之强大,在于无论你走多远,祖国都有能力把你安全接回家

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出国旅行,中国护照的问题时常被推上舆论风尖浪口。连台湾某名网络公知大V都“暗讽”中国护照免签国家少,中国护照只能免签不到20个国家,而台湾护照却能免签190多国。但,在海外,人民所收到的尊重和庇护程度是由其国家硬实力决定的。中国护照不能让你自由快捷去往哪个国家,但绝对能让每一名国民走在异国他乡是抬头挺胸的,也绝对能保证无论身陷何险都能安全归来的自信。

2011年,利比亚战争爆发,中国政府动用全部可用力量,辗转多个国家,几天之内就将3万多中国人一个不少的安全接回国;

2015年3月,沙特与也门爆发冲突,中国军队派遣一艘在亚丁湾护航的军舰,从护航任务转入撤侨任务,前往救援。在这么多国家中,中国是唯一派军舰去救人的国家。

2016年11月,新西兰发生7.5级大地震,中国领事馆承包了当地的民用直升飞机前去救援,被围困的各国游客看到空中有直升飞机时,喜出望外,结果等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来接中国人。”

比大片还精彩的撤侨故事 尽显中国力量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