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中国强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叶星国 发布:2017-12-18 09:3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之强大,在与国民素养的提升与文明的进步

当年,李宁在汉城奥运会失利后,遭到国人疯狂的指责。而今,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人们对失利的运动员不再是抱怨责难,而是拥抱与鼓励。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的傅园慧依然能得到国人的认可与喜爱。

孙杨未夺得首金,孙杨洒泪,网友舆论一边倒:不以输赢论英雄,你已经很棒了,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如今人们早已摒弃“唯金牌论”,当一个国家不再靠金牌刷存在感,就有了一个强国的底气。是的,靠金牌扬我国威的时代,早已远去。

这就是大国国民的理智自信。

国民的进步也有在小事中悄然转变的。

2015年1月,中乌足球比赛后,现场球迷离场时主动带走看台垃圾,被亚足联评为最佳球迷。

2016年世预赛期间,中国队负于韩国队,赛后虽然球队失利,但到场的近万名球迷再次自发清理看台垃圾,全部自觉清理干净,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国家、国足的支持。这被很多国外媒体报道点赞:出国在外,输球不输人。

这就是大国国民的自觉自律。

2017年天津全运会作为“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后首次举办全国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采取了许多“新玩法”,鼓励赛会回归大众、回归体育的本质,让草根选手站上全国最高舞台,给予人们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不设奖牌榜,不争金夺银,重在参与。

这就是大国国民的平和心态。

中国球迷赛后主动捡垃圾 显国人素质。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