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中国强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叶星国 发布:2017-12-18 09:3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之强大,在于“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

党的十九大把决胜全面小康确立为全党全国当前的首要任务。2015年新年之际,当习主席在信念贺词中反复强调,“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这个人民的代表,人民的书记,由上至下反应了中国人朴素的理想——天下大同,小康路上绝不落下一村一户。

习近平看望困难群众,“我最放心不下的是困难群众”是坚定中国道路 。

2001年至2016年间,中国实现了一个超大规模的财富扩散过程。更值得关注的是它几乎惠及了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家庭。人民的生活改善、财富增加,基础设施和医疗保险覆盖,不论农村城市,不论偏远与否,都有显著的改善。

2013年至2016年4年间,国家精准扶贫,累计脱贫5564万人,,贫困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保住绿水青山的同时创造了金山银山。

在腾讯公益上:助养贫困孤儿的有840.1万人,与以色列总人口相当;资助乡村支教美丽中国项目的有517万人,与挪威总人口相当;帮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童实现新生的有206.5万人,与卡塔尔总人口相当。

五千年前,我们和古埃及人一样面对洪水;

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一样玩着青铜器;

三千年前,我们和古希腊人一样思考哲学;

两千年前,我们和古罗马人一样四处征战;

一千年前,我们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

现在,我们和美利坚一较长短。

五千年了我们一直在世界的牌桌上打着麻将,而另外几家已经换过好几轮了。

你是什么时候感觉到中国强大了?也许,当我们看到答案不再流泪的时候,当我们看到答案不再沾沾自喜的时候,当这个问题没人回到的时候,当没人再问这个问题的时候。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