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青铜"到"王者",一群"兵王"在这里诞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源春 发布:2017-12-27 15:46: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主席在12月13日到第71集团军视察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陆军某学院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组织开展冬季军事大比武,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向实战聚焦。

聚焦实战:练兵备战全员齐动

“大比武又没我什么事,我这体能连上赛场的机会都没有”。张昊一无奈说道。

“不不不,这么想你可就错了。这个大比武不只是精英的比拼更多是凡夫俗子的战场,也就是说这次你也得参加”。盛晓辉笑着说道。

张昊一望着盛晓辉两眼发光满脸笑容的脸庞,充满了不可置信。

大比武,王者之间的角逐。这是我们潜意识里的想法。然而,陆军某学院这回组织的大比武却与众不同。本次大比武参选选手由推荐和抽考两部分组成,推荐由各中队自行推荐,而抽考则是随机抽点。这样一来大比武不再是“王者”的角逐,“青铜”也可以驰骋“王者峡谷”,在大神“带飞”下不断向“王者”进军。学院本着以精英带动后进的想法,促进全院学员投入冬季练兵热潮,提高整体军事素质,苦练杀敌本领,聚焦备战打仗。

“朱明远,由你担任战斗三公里负责人,负责全连战斗三的训练;李春旭,由你担任四百米障碍负责人,负责全连四百米障碍的训练……邸思佳,你为大比武总负责人,负责监督各个课目的训练进度,按时向我汇报……”学员八队熊队长在动员大会上会说道。朱明远、李春旭、邸思佳等又是何许人也呢?据悉,这几号人长相各异,高矮胖瘦参差不齐,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尖刀上的刀尖”。全队学员在这几号“王者”的带领下,投身冬季练兵热潮,在一次次苦不堪言的训练中突破自己,追赶王者的步伐。

战场不需要个人主义,精锐固然重要,但更多的是集体的力量。一个“兵王”并不可怕,但是一群“兵王”足以让人胆战心惊。该队只是陆军学院的一个缩影,全院官兵正沉浸在冬季练兵的热潮中,提升整体的军事体技能,由个别“兵王”向一群“兵王”靠拢,向实战靠拢。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