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嘿!兄弟,听说你也来了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涵峰、张卫东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1-20 01:01

剑身无锋需砥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都是听着这句话长大的,时至今日,我才真正领会其中意味。回想当初新训的日子,真的苦不堪言,却也有种莫名笑意。对新训班长“恨意”早已转变成了发自内心的敬意与感激。

那时候的我们更像是尚未入炉火的生铁。那些半夜的紧急拉动,那些烈日下的暴晒,那些泥泞里的翻滚,那些久蹲久立的麻木感。都像熊熊的炉火一般冶炼着我们的身躯和意志。从参军到现在,我们经历了很多,我们学会了很多。我们不再懵懂无知,而是渐渐地展露出属于自己的锋芒。这锋芒,来自旧时光里的困难砥砺。

坎坷无意仰天笑

刚说了,这条路很累。但不必问我为什么不放弃,同样我也不会问你。我们彼此都清楚,相对于心中那份执着的信念,这些困苦磨难又算得了什么。每一天醒来,还是要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其实生活没那么累。

不去想那难捱的五公里,我看到跑道旁无名的野花开得正盛;不去想那因据枪而酸疼无比的胳膊,我看到打靶后,下山那晚霞美得出奇;不去想那禁卫森严的校门,我会时常去看东湖天鹅的自在惬意。生活本就应该如此,不断前进,不断遇见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