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刮起"混搭"风,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文杰、何家俊、雷发翔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3-10 04:03

我的内务你来教,你的学习我来帮!

战士学员演示如何叠被子

为了加快青年学员与战士学员的互相融合,队里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曾经困扰我们很久的被子问题,在老班长的帮助下得到了“质”的改变。“看,捏住这个角,用手指夹着顺过去,反复这样做,褶皱就会少很多。”班长们手把手地教,我们聚精会神地学,眼看着手下的被子变得平整,我们对战士学员的崇拜感愈加增强。“嘿嘿,也没啥,就是比你们多当两年兵,多点经验罢了。”班长们朴实的笑容,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尽最大的力来回报他们,队里有的青年“学霸”当起了小教员,为班长们讲解难懂的知识点;有的则积极与班长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大家都竭尽所能,为集体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整个队也慢慢营造起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我们其实都一样

体能训练后的夕阳

我们不一样,来自不同的背景,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差距;我们又都一样,在国防科大这片成长成才的沃土相聚,并肩奋斗。

不一样的我们有着相同的梦,生活上,我们互相关心,彼此照顾,战友就是亲人;工作与学习中,我们努力拼搏,互帮互助,刻苦训练,砥砺血性。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将成长为符合军队未来建设的新一代信息化军事人才,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