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疗设备 >>正文

汕头超声:民族医疗器械企业突围

来源:新华网作者:赵峰责任编辑:郝思嘉2014-01-05 20:46

中国的医疗市场巨大,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激烈。近年来,一些跨国大公司通过在中国国内并购、本地化研发、生产、销售和配套融资等策略,不断向基层医疗市场发力,力争挤压民族医疗器械企业在中低端市场的份额。汕头超声民族医疗器械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

GE医疗在2011年启动了中国基层医疗战略,GE医疗针对中国基层医疗市场,推出众多新产品,在2013年11月的CMEF医博会上,GE推出了十款针对基层医疗市场的产品,其中,五款是由GE医疗中国团队研发的,包括CT、LOGIQ系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

飞利浦继去年提出“基础医疗战略”——蒲公英工程和推出多款针对基层医疗的超声设备后,在本届医博会上发布了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分期付款、融资租赁、外国政府贷款等具体措施,促进国内各种医疗机构购买其医疗设备,推出针对中国基础医疗的‘零利率’特殊方案,进一步推动其基础医疗战略在中国市场的实施。

西门子医疗则强调其重视发展基层医疗,进一步加大在基础医疗领域的投入,凭借其技术优势,让西门子的医疗科技服务更多人群,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体内、体外诊断及IT一体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售后服务及培训体系。

从本届医博会来看, GE、飞利浦和西门子对中国基层医疗市场的力度在加大,他们行动方向和目标一致,这将会使中国基层医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民族医疗器械企业也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汕头超声作为少数民族医疗器械企业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民族医疗器械企业开始突围。在本届医博会上,汕头超声五款“宏云”平台产品的推出,其包括四款“宏云”系列彩超和一款“宏云”一体化乳腺影像系统。这五款产品从性能到外观,从实用性到创新性,都让业界为之震撼,极大地增强了民族医疗器械企业的信心,使民族医疗器械企业看清了突围的方向,即必须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产品理念创新。汕头超声的“宏云”平台革命性地突破了传统医疗影像诊断设备仅限于单机诊断的技术定义和认知局限,“宏云”平台产品,不单是技术,而是技术和服务的完美结合。

本届医博会上,不少民族医疗器械企业,也推出了多款新产品、新技术。预计未来较长的时间内,国内外医疗设备厂商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国外品牌产品会加大力度往中低端市场渗透,民族医疗器械企业产品不断往中高端市场进军,中低端市场将异常惨烈,中高端市场将刀光剑影。不论市场竞争结果怎样,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民族企业的崛起,将降低我们国家采购进口产品的比例和费用,降低医院购置医疗设备成本,降低老百姓看病和治病等费用,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