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疗设备 >>正文

新一代便携式超声可视化诊断工具Vscan

来源:通用电气责任编辑:涂凌晨2014-01-16 16:46

Vscan超声诊断仪是美国通用电气“GE”推出的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便携式可视化诊断工具,是临床医生必不可少的工作伴侣。

Vscan外形充满科技感,大小与手机相仿,尺寸为135mm×73mm×28mm,重量为390g(包括探针和电池在内),拥有强大的智能超声技术,可辅助医生突破传统临床检查局限,随时随地快速掌握患者体内可视信息,增加首诊准确率的同时实现患者疾病的早期管理。无论是位于城市的大型医院,还是地处偏远山村基层诊所,均可用其进行临床、体检、急救以及成批灾害事件的疾病/伤害的检测诊断。

●字母“V”代表了Vscan视诊仪的产品特性,即:可视化(Visualization),创新化(InnoVation),行业变革(ReVolution)和健康愿景(Vision)。

●Vscan视诊仪的主要技术特点及应用包括:

⒈可视化:采用GE高品质黑白图像技术和彩色编码血流成像技术,图像质量可与控制台式大型超声系统媲美,精确的超声图像辅助医生进行定点护理成像,快速、无创观察体内并获取可视信息。

⒉便携化:体积轻巧,尺寸与智能手机相当,约7.6厘米宽,13.5厘米长,仅重390克。内置高效锂电池,根据每次扫描耗时2分钟来计算,电量加满的情况下产品可连续工作一小时,对30位病人进行常规扫描。

⒊人性化:开机仅需20秒,拇指可控的直观用户操作界面,配备语音提示功能,USB接口连接电脑及互联网以便数据管理及导出。用户还可通过Vscan视诊仪门户网站获得在线培训和成像技术、故障排查及远程诊断等应用支持。

⒋临床化:广泛应用于腹部、心脏、泌尿系统、妇产、儿科等临床病症的测量和分析,以及胸廓/胸膜运动及积液的检测,特殊护理领域的体格检查。

⒌创新化:采用GE创新4D回波技术,探头内置声束形成器,可实现卓越谐波图像;GE特有的单芯片设计,将大型高端产品的核心技术小型化,实现超声系统“掌机化”操作。

●Vscan视诊仪的技术特性使其可在以下场合的医疗检查中发挥独特优势:

⒈城市医疗:辅助临床医生快速检查患者身体内部状况,优化诊断流程,更早发现疾病,实现疾病的早期管理,降低医院和患者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有效缓解大城市公立医院“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

⒉基层医疗:机身小巧、方便携带,使医生可能在任何地方行医,即时查明病患体内疾病及并发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患者管理的潜力。

⒊紧急救治:在意外事故和急症救治中,快速可视化可迅速判断受害者或患者体内状况,辅助医生进行优先判断,分诊分类,缩短病人等待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后续检查并增强病人及家属信心。

⒋灾害救助:在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和重大事故造成的成批伤害中发挥重要作用,辅助临床医生快速、批量对伤员进行诊断,并以优先级提高抢救生命的效率。

●Vscan视诊仪针对不同临床应用环境的特点和优势:

⒈心脏疾病:使临床医生可随时随地对病患心脏进行快速检查并获得高质量超声图像,快速诊断出心包积液等疾病和评估心脏瓣膜,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超声心动图检查,并用于EP(电生理)实验室,帮助医生和病人看到心脏血流情况。

⒉首诊:随手可得的成像信息使首诊医生可即时了解病人体内健康状况,更加准确的对病人进行分诊分类,进而简化诊疗流程,提高体检质量。

⒊急诊:降低了急诊部门对医院共享式超声系统的需求,使医生在急诊时可迅速获得病人体内可视化信息,快速对病人进行分类,缩短病人等待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后续检查并增强病人的信心。

⒋妇产科:重新定义产前检查流程,快速提供整个孕期的实体影像信息,使医生可对胎儿和胎囊进行可视化检查和评估,进而提升临床检查质量。

⒌医学院教育:随着超声系统便捷性与可及性的提高,前沿机构正在把超声系统与医科学生的教学、培训结合起来,Vscan视诊仪凭借其技术特点可在其间发挥关键作用。

●Vscan视诊仪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便携式可视化诊断工具,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和知名科普杂志《科技新时代》分别评为“2009年50项最佳发明”和“2010年100项最佳科技成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