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健康话题>>妈咪宝贝 >>正文

婴儿哭闹要不要抱?详解正确育儿方法

来源:东北网责任编辑:姜可2014-10-14 08:40

小宝宝哭闹的时候,国人的一般反应是又抱又哄,但是某些外国育儿经却教你,婴儿哭闹时不要抱,这样的宝宝不会养成坏习惯,云云。事实果真如此吗?

最近看网上的流传很广的一个外国妈妈育儿经,里面说道,婴儿哭闹时候不要抱。但是,我们一般的反应都是抱抱宝宝啊,这么小的宝宝谁忍心哭着不管呢?宝宝哭闹的时候到底要不要抱啊?怎么抱呢?

带孩子和我们人生经历的很多事情一样,别人的经验可以参考,但绝对不可以照搬。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孩子也是。对于“婴儿哭闹时不要抱”的这种做法,小编真不敢苟同。

哭,是婴儿与世界交流最重要的机制,也是婴儿表达自己需要最有效的方式,在某些时期也是唯一的方式。设想一下,如果你老了,病了,饿了,或者感到很孤独,很难过,躺在床上,甚至不会说话了,你哭了,你的亲人不过来安慰,也不抚摸,你会怎么样?

也许孩子是不哭了,但是,他/她已经开始变得孤独绝望了……

在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爸爸妈妈需要与宝宝建立关系。宝宝的哭闹就是一种与你交流的方式,如果这个时候得到你的回应,他/她的情绪会调动起来,积极探索外界并且与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