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健康话题>>中医养生 >>正文

16种中医治失眠的食疗方法

来源:养生网责任编辑:胡骏2014-12-02 10:58

人的一生中,睡眠时间占去了三分之一,然而,现代很多人都享受不了这么多睡眠,可能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失眠,也可能是没有这么充足的时间去睡。睡眠不足会导致面色晦暗无光、乏力、记忆力减退、黑眼圈、苍老憔悴、免疫能力降下,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那么失眠怎么治?在这里中医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中医解决方案

1、肝郁化火

症状:不寐兼有心烦易怒、头涨、目赤、口苦、胁痛、小便黄、大便秘结。

治疗:龙胆竹叶粥——龙胆草10克,竹叶15克,白米100克。先水煎龙胆草、竹叶,过滤取汁,备用。白米加水煮粥,半熟后加入药汁,煮至米烂粥稠,加冰糖适量调味,代早餐服食。

功效:方中龙胆草主泻肝经实火,龙清泄肝胆有余之火,使不上炎。竹叶清心除烦。服用龙胆竹叶粥,可使肝火降,神自安,不寐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