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沈阳军区第202医院

第202医院建立医疗设备采购论证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胡骏2014-12-03 11:10

近日,沈阳军区第202医院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医疗设备采购计划,其中21项采购计划由于未通过论证而被取消。今年以来,该院建立医疗设备采购论证机制,规范采购管理,有效减少了资源浪费。

今年初,该院在研究医疗设备采购计划时发现,一些科室脱离为兵服务和医疗保障的实际,盲目购置高、精、尖设备,致使采购成本增加、资源浪费严重。

为此,该院党委从服务对象和保障需求的实际出发,建立完善医疗设备采购论证机制。他们专门成立采购论证委员会,纪检、审计、财务和采购业务主管部门全程参与,确保采购行为始终在阳光下进行。所有医疗设备采购,必须先由采购论证委员会进行市场调查,全面论证设备的性能、用途、价格和临床使用价值等情况,并出具考察意见,最后提交医院党委常委会讨论,审批结果向全院公示。笔者在该院公示栏看到,所有获批采购的医疗设备的型号、数量、价格等标注得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该院引进的医疗设备安全性、可靠性、实用性明显提升,并节省了大笔采购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