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空军总医院联姻大厂县医院为当地民生建设提供支持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艾素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1-22 16:35

空军总医院专家们到达大厂县医院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与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厂举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此举被当地官方视为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大厂县县委书记张秉顺到会致辞,廊坊市卫生局局长杨庆华到会讲话,大厂县副县长王建民主持签约仪式。

空军总医院专家团队在医院顾建文副院长带领下,骨科专家伍骥、神经内科专家石进、消化内科专家马建伟、妇产科专家童英、心血管内科专家王俊华、正骨科专家陈立君、普通外科专家郑爱民、皮肤科专家田蓉和李强、儿科专家刘晓宇、医疗科赵宁等,前往大厂县参加签约仪式并义诊。

根据合作协议,大厂县所属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将正式成为空军总医院合作医院、医疗联合体。双方将打破隶属关系界限,通过多种形式在人才资源、医疗资源、设备资源方面,共建、共享医疗技术平台。空军总医院将在人才进修、科研项目、疑难杂症会诊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空军总医院副院长顾建文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空军总医院与大厂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合作迈出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实质性一步,相信借助双方的资源,一定能促使双方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京津冀的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厂县卫生局局长张东庆表示,要珍惜机遇,选派骨干,认真学习空军总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逐步扩大合作范围。在专家坐诊、双向转诊、疑难病例会诊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让大厂县广大百姓真正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历史上,空军总医院与大厂县曾有过良好的合作。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空军总医院曾依托大厂县卫生局,选拔培训了30余名护理人员,她们为部队医疗护理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空军总医院与大厂县再续前缘,从发展的角度签署医疗合作协议,无论对当地医疗支援还是促进当地民生建设,都将创造并提供极好的机会。为当地加快经济跨越发展,强力推进社会事业进步,特别是把卫生事业作为最直接的民生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