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军报:“不靠谱的军队医院”,必须严查!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牛衔草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1-30 08:08

近日,微信等新媒体上疯传一文《远离那些不靠谱的军队医院》,让很多军队医院“躺着中枪”,也给军队形象抹了黑。该文作者是一名妇科大夫,他认为宫颈糜烂不是病,而一名宫颈糜烂患者告诉他:在一家所谓“解放军医院的妇产科”就诊时被蒙骗,治疗花费了4000多元。这篇文章被一些有影响的媒体公众号转发后,对军队医院乃至军队声誉带来不容小觑的“负能量”。

打着部队旗号行医行骗,此类违法行为人人喊打,严厉查处。

从网上公布的资料来看,一些所谓“解放军医院”的科室,行医场所张贴有解放军的标识,一些非法行医者还穿着解放军的服装,甚至在网上和微信等新媒体上设有特色门诊、坐诊医生等推介内容,说得神乎其神,有的还竟然自称“军队直属医院”,明目张胆,肆无忌惮。

这两年,网上不时出现一些“不靠谱”的涉军舆情,今天这里出现个假军车,明天那里出现个假军人,或招摇过市炫富,或骗财骗色骗婚,而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往往只看个报道的标题就记在军队名下。在全媒体时代,这些“不靠谱”的涉军负面舆情传播得快而广,“杀伤力”很大。即便事后得到澄清,但是负面影响短时间难以消除。

对于那些非法套取军车牌照者、非法持有军人证件者,有关部队单位应积极协调军地有关部门严查严打。对于打着部队旗号行医行骗者,有关“军队医院”有责任有义务严厉打击,果断切掉“健康肌体上的毒瘤”。一经获悉自己“被合作”,有关“解放军医院”应该积极维权,可诉诸法律手段,及时把这些不法行医者从网上网下连根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