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二炮总医院开展感恩活动 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二炮总医院作者:彭雪征 莫鹏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4-01 15:35

第二炮兵总医院在开展“学习实践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中,结合医护工作忙、人员难集中;专业技术干部多、实现自我价值愿望强;年龄层次悬殊、知识结构多样;人员成分复杂、素质参差不齐等实际特点,创新开展感恩活动、观看视频录像、进行网上辨析“三部曲”,为医护人员的思想注入了新鲜血液,全院上下呈现出人心思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喜人局面。

开展感恩活动:陶冶情操

医院的主题教育如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一度困扰着各级领导。二炮总医院从官兵身边最平凡的人和事中,进行感恩素材采集、摄像、采访工作,挖掘出感动人、感召人的不平凡之处,整理选编成真实感恩故事,开展“明事理、知回报、报党恩”感恩教育活动,采取演讲、现场采访、多媒体影像、穿插节目等方式,活灵活现地表达出了对组织培养的感谢、对领导关怀的感激、对战友情谊的感动、对父母养育的感念。同时将文字和影像资料在院报、局域网和电视上持续宣传,使官兵确立了心灵深处的感恩理念,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感恩之情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院爱科爱患者,争胜争强争先进的具体行动。

观看视频录像:激发斗志

二炮总医院执行过“98”抗洪、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多项重大任务,广大官兵不畏艰险,用大爱奏响了一曲曲拯救生命、服务人民的凯歌,留下了许多催人奋进的影像资料,为将这种伟大的精神辐射到全院,针对医护工作三班倒、持续不间断、大块时间少的特点,把影像资料做成光盘在住院部、门诊、食堂等多处闭路电视滚动播放,还将“感动中国人物”及军队英模人物的视频录像搬上网络,官兵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画面中激发了斗志,使“我的工作请放心,我的岗位无差错”口号深入思想、进入行动。

进行网上辨析:坚定信念

二炮总医院引进的人才较多,未经部队训练和教育,责任使命意识较弱,传统的我讲你听模式难以解决思想深处问题,政治部充分利用局域网这一载体,组织官兵围绕“如何珍惜岗位建功立业”、“如何立足本职谋发展”、“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是幸福人生”等疑惑问题在网上畅所欲言,就“作为一名军人,如何以实际行动献礼强军梦”各抒已见,院领导在网上与官兵平等对话、倾心交流,消除隔阂,拉近了距离,使大家在讨论辨析中坚定了信念,在思想交锋中强化了战斗精神,增强了献身强军实践的自觉性、坚定性。

创新之举犹如阵阵春水吹拂着广大官兵的心田,如今,大家思考最多的是如何以实际行动为医院多做贡献、如何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每一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