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空军总医院“最美燕尾帽”摄影赛精彩照片

来源:空军总医院责任编辑:胡骏2015-05-11 15:32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丰富护理人员文化生活,展现医院护理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精神风貌,扑捉护理人员最美瞬间。空军总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最美燕尾帽”护士形象摄影大赛。

燕尾帽又叫护士帽,是护士的工作帽,也是护理职业的象征。它洁白、坚挺,两翼如飞燕状,所以称之燕尾帽,它象一道圣洁的光环,衬托着白衣天使崇高的使命。 只有正式护士才能戴护士帽,才有资格为病人做护理工作。

“最美燕尾帽”摄影大赛不仅借助摄影形式,用镜头将护理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美好、感动、难忘、温馨的瞬间定格在方寸照片之中,同时也为护理人员搭建展现自我价值和个人才艺的平台,促进沟通交流,为护理队伍增添活力和朝气。

医院护理部主任苏迅介绍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不同的文化形式,将护理人员内在美与外在美进行最完美最和谐的体现。”

 

三等奖作品名称:《晨曦》

摄影者:李路

科室:妇产科

拍摄时间:2015年4月

拍摄地点:妇产科病房

照片说明:清晨查房,护士在查看新生儿反应情况,两人沐浴在阳光下。

三等奖作品名称:《蝶恋花》

摄影者:蔡成雄

科室:肝胆外科东区

拍摄时间:2015年4月16日

拍摄地点:科室更衣室

照片说明:护士,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就如蝴蝶对花儿的眷恋。最美,是专注时的那抹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