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第202医院“世界肥胖日”义诊活动现场

来源:解放军第202医院普外科责任编辑:胡骏2015-05-12 07:58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全国各大医院展开防治肥胖的义诊,网络媒体也在进行宣传。肥胖症已经是我们生活中隐形的“杀手”了。

肥胖症及糖尿病发病率在日益增高,最新流行病调查显示:中国肥胖和超重人群达2.8亿人,糖尿病人群达1.4亿人,几乎占总人口的1/6。

正是为此,沈阳202医院普外科进行免费义诊,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普及减重手术、代谢手术。

现场来了很多咨询的患者。一些病人是第一次听说普外手术能治疗糖尿病。还有一些患者会问肥胖也是病:手术也能治疗肥胖及糖尿病?肥胖伴随带来的一系列的代谢疾病,除了我们知道的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冠心病以外还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关节炎、睡眠呼吸暂停等病症,当然普外手术也可以治疗大部分由于肥胖引起的2型糖尿病甚至能做到完全缓和病症(俗称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