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175医院首次开展多方联合直升机海上救治演练

来源:解放军第175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7-09 11:08

6月30日,不少漳州市民突然被头顶上传来的“轰轰”的马达声吸引住了,抬头一望,只见一架白色的民用直升机从市区上空低飞而过。其实,这是解放军第175医院首次与驻漳空军、交通部驻厦门海上搜救局开展的一次海上综合救治演练。

直升机在停机坪上空盘旋

演练过程中,设置了一名空军飞行员在漳州某海域跳伞落海后,再由海上搜救巡逻机将其救起,接着采用直升机将“伤员”送到医院紧急施救。当直升机刚一落地,早已等候在附近的3名身穿迷彩训练服的医疗队员提着担架上场。经过简单包扎后,他们将一名需要救治的“患者”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悉,这是第175医院直升机停机坪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同军地三方联合开展海上救治演练,第175医院也成为目前漳州地区首家具备停靠直升机的医院,未来还可广泛用于突发事件的人员救治任务。(黎斌、刘永瑜 文/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