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流动的“红十字”  第184医院“送医扶医老区行”

来源:解放军第184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7-27 09:41
 

“红十字”所在之处,就是医疗队播撒健康的地方。老区行的最后一站,专家们背着药箱走村串户,为峡江县老区人民上门巡诊。峡江光荣院有着57年的历史,古香古色的大宅院里居住着许多革命烈属、军属和复原军人。

 

92岁高龄的邓生格老人就是其中一名烈士遗属,他的父亲邓圣元,是小坑乡赤卫队员,1934年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光荣牺牲;91岁的吴法根和86岁的吴兵仔老人都是复原军人,1952至1953年间,两人一同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是有着过命交情的革命战友。医疗队了解情况后,专程登门拜访,为他们检查身体赠送药品,并向老功臣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走出光荣院,医疗队沿着幽静崎岖的小路,来到了水边镇东升自然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曾找炳的遗孀范芬芳奶奶。78岁的范奶奶居住在四十平米的旧房子里,儿女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看到这么多解放军来看她,范奶奶激动不已:“家里好久没来客人啦,今天终于有人陪我解闷啦!”拉着专家们的手,范奶奶声情并茂地讲起了老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故事。为范奶奶检查完身体,得知老人的各项指标还算正常,专家们打心底高兴,临走前,递上了几盒防暑降温药品给范奶奶,并在每一盒药上细心标注了用法用量,叮嘱老人天气炎热,小心中暑,有什么不舒服就及时上医院就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