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科普:儿童用药常识

来源:解放军第210医院作者:孙雪艳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10-16 11:03

近年来对于儿童的合理用药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人们对儿童的健康问题也日益越加看重。如果你自家有孩子,那么你一定要注意这篇文章了,下面针对以下小儿用药问题给予一些常识。

首先,尽可能不要给儿童吃成药,因为成药的成分和疗效是固定的,现在感冒药的成分大部分都是治疗退烧和咳嗽的,如果小儿只是咳嗽了,而你给他吃了感冒药,这样会对小儿进行不必要的用药,还会增加孩子代谢药物的负担,影响健康。其次,一定要遵照医嘱服药,不要自作主张的增加或减少用药量,注意医生规定的药物的服用时间,如睡前、饭后、两餐间等。还有,药物尽量放在高处,小孩碰不到的地方,防止小儿误食而造成不可避免的损伤。最后,一定要注意儿童喂药的方式,不要过于强迫喂药,以免呛入到气管,引起吸入性肺炎或阻塞。

由于儿童年龄较小且较脆弱,所以对于儿童用药问题一定要多加谨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伤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