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专家科普:什么是胚胎停育?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杨静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4-03 09:18
 

杨静 解放军第306医院妇产科

品牌质量管理办公室 左天宇 整理

每个小宝宝都是一个可爱的小天使,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外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胚胎停育的患者越来越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胚胎停育发生后怎么办?再孕要做哪些准备?笔者在此介绍一些相关的基本知识。

什么是胚胎停育?

胚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而停止发育的现象。它不同于妊娠中期和晚期的流产,因为它是在胚胎尚未形成或形成早期时就停止了发育。

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的现象。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要经历一系列复杂而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贝。如果,在最初的阶段,受精卵出现发育异常而自动终止了发育称之为“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自然流产前的阶段,胚胎停育后如果被母体自我保护性的排出体外称之为自然流产,如果排出失败而残留在宫腔内称之为稽留流产。胚胎停育的发病率为总妊娠的1%,近些年来有明显上升的趋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