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科学照样徒伤悲!军医制定健康减肥食谱快收好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4-20 16:59

都说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所以对于爱美的姑娘来说又到了痛并快乐着的时候。此时,你脑海中除了“减肥”不会有第二个想法了,拼命运动,运动,再运动!但还是在做无用功……在这告诉你,除了运动之外,吃什么真的很重要!然而,一些人最爱搜罗奇异的极速减肥餐单,虽然效果可能会有,但是却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在这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吕春健提醒大家一定用合理健康的饮食来减肥。

首先给大家解析下目前网上流传的一些减肥方法:

哥本哈根减肥法

一个网上流传的13天减肥食谱,吃这份食谱减肥,中午尽享200克低脂火腿和200克酸奶,晚上还能吃到200克牛排和生菜沙拉,据称天天这样大鱼大肉,13天下来也能减肥10斤,受到想减肥又不想减口福人士的追捧。

来看一下哥本哈根减肥食谱每天的食物提供的总热量,以第一天为例:

早餐:一杯黑咖啡+一块方糖,早餐的热量约为24-26千卡。

午餐:一个煮鸡蛋的热量约为80千卡,西红柿每100克的热量约为22千卡,菠菜每100克的热量约为24千卡。合计午餐的热量约为206千卡。

晚餐,干煎牛排每200克热量为314千卡,拌生菜每100克的热量为59千卡,合计晚餐的热量在373千卡。

全天食物的总热量在605-753千卡之间,其他几天的食谱热量也差不多。

但实际上这份食谱由于严重缺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其营养构成不符合健康的三大营养素摄入比(合理能量摄入比为碳水化合物55%、脂肪25—30%、蛋白质15%—20%),所以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

长期食用这样的食谱会造成营养物质缺乏、低血糖、酮症等问题。

怎样瘦最健康那就是营养均衡的低卡路里饮食。营养科吕春健主治医师给你制定了科学靠谱的减肥饮食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