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疗养院医务部出台新版疗案质量考核评价标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祝宏 柯文才 张杰责任编辑:马依
2016-06-18 15:43

“疗案书写应当遵循客观真实、准确规范、内容全面、注重质量、保护隐私和安全保密的原则……”日前,解放军杭州疗养院医务部经过深入调研、多方论证制订出台《杭州疗养院疗案质量考核评价标准(2016版)》,进一步强化疗养分类保障工作,规范日常疗养医疗行为,有效提高了疗养质量和管理水平。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破解疗养保障精细化、规范化落实难题,疗养院医务部着眼现代疗养科学管理需求,依据《军队疗养机构疗案书写与管理规则》(后发[2015]8号)、《军队疗养机构疗养工作规则》和《军队疗养院特勤疗养工作手册》等有关规定,组织特勤疗养和质量控制有关专家,制定了《杭州疗养院疗案质量考核评价标准(2016版)》。

质控专家商讨考核条款

该标准围绕疗养类别按照康复疗养疗案、保健疗养疗案、特勤疗养疗案要求,制订了各自独立完整的考核评价标准,满分疗案各100分,甲级疗案≧90分,乙级疗案75-89分,丙级﹤75分。从疗案首页、入院记录、疗程记录、出院(转院)小结、检查、治疗单、医学训练申请报告单、知情同意书、医嘱、疗案书写要求等9个项目,明确了疗养期间诊断治疗、体检鉴定、医学训练、健康教育、康复和护理等医疗文书的记录要求。

他们着眼精细化服务要求,突出疗养分类保障特点。康复疗养注重慢性病分析和疗治结合,保健疗养强化人文疗养和健康教育,特勤疗养突出体格检查、医学训练、疾病矫治和健康鉴定等,着重对疗养过程质量构成要件,分阶段、有重点、连续进行规范记录,确保质量管理无盲区、无断点。

据了解,该新版标准将作为相关人员考核评价疗案质量的基本依据,与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及绩效津贴发放直接挂钩,供各院区与科室分级检查时参照执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