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突发罕见疾病,多家医院合力抢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强 张琦 徐俊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2 03:55

8月10日12时35分,昏迷几天的王晓东终于苏醒了,守候在新疆军区第12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的官兵长舒了一口气。

王晓东是新疆军区某特战旅一名重机枪手。7月29日下午,他的鼻腔多次出血,并出现四肢多发性出血点,被紧急送往第12医院救治。经诊断,王晓东患上了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严重时可致颅内出血过多而危及生命。令人揪心的是,抗出血治疗急需人工输注大量血小板,而医院的血液库存远远不够。

消息传回旅里,与王晓东同血型的50多名官兵连夜赶到医院献血,挽救战友生命。经连夜抢救,王晓东的出血症状得到控制。同时,医院迅速联系新疆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寻求帮助。第二天一大早,乌鲁木齐总医院血液病科主任陈立乘民航赶来,在他的指导下,王晓东的病情得到初步控制。

8月6日,王晓东突然感到恶心和腹部不适,接着消化道大出血,很快陷入昏迷,再次被推进抢救室。乌鲁木齐总医院专家闻讯迅速赶来,与第12医院紧急医疗小组成员一起,对王晓东的病情进行会诊。经过抢救,王晓东再没有出现出血情况。

截至笔者发稿时,王晓东的血小板值已回到正常水平,身体和精神状态恢复良好,并能正常进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