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嘴关节有异响?警惕颞颌关节紊乱!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作者:周竹云  崔娉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6 09:05

如果你在平时张嘴、咀嚼、打哈欠时听到“嘎嗒”的异响声,甚至感到疼痛,就要警惕你的颞颌关节开始紊乱了。

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刘向辉指出,下巴掉下来是种病,叫颞下颌关节脱位,按性质可分为急性脱位、复发性脱位和陈旧性脱位;按部位可分单侧脱位和双侧脱位。一般多是颞下颌关节紊乱引起的,例如咀嚼肌紊乱、关节结构紊乱等。如果平时就有诸如颞下颌关节局部酸胀或疼痛、张口活动时会有弹响或者张口受限、张口时嘴巴歪斜的情况,请千万小心护住你的下巴,因为这种颞下颌关节紊乱的症状极易导致下巴“掉下来”。你需要积极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避免大张口运动、吃太硬的东西,冬天要注意对颞下颌关节的保暖。若发生关节脱位及时就医,并遵医嘱配合下颌制动,防止复发性脱位和陈旧性脱位的发生。

刘主任表示,这样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因其颞下颌关节韧带、关节囊松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