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长征精神”!第105医院为老区和红军送健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15 09:49

红军长征,他们送健康回馈,用精神传承

走访干休所、革命老区,给老红军送药品,为卧病在床的老红军体检,向家属传授科学护理知识;聆听老红军及家属讲述长征故事、接受精神文化熏陶。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解放军第105医院带着军委联勤保障部首长的关怀和嘱托,开展了以“传承长征精神、服务人民健康、助力改革强军”为主题的为老红军、老干部和老区人民送健康活动。

10月13日,该院副院长周俊平带领干部病房主任胡欣、心胸外科护士长王平,带着药品,走进熊坤、王均和黄成定三位老红军家中,为三位老人检查身体,现场评估健康状况和健康隐患,向家属子女传授健康防病知识和长期护理技能,并与老红军及其家属子女攀谈,聆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接受精神文化熏陶。他们表示,慰问老红军既要送健康、送药品,又要带着精神养分归队、回岗位,抓好红军长征精神和革命传统的传承弘扬,在联勤保障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牢记习主席的训词嘱托,在本职岗位上献身使命、服务强军,努力提升为人民、为官兵、老干部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10月15日,安徽大别山区阴雨绵绵,秋风习习。解放军第105医院医疗队带着药品驱车奔赴革命老区霍山县。在霍山县大符桥镇敬老院,他们为红军流散人员广圣华老人检查身体,询问病史和饮食情况,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向敬老院工作人员提出科学合理的护理和保健建议。随后,他们穿过泥泞的山村小道,来到95岁高龄,已经卧病在床的女红军许克英床前,耐心询问病情,现场检查身体,赠送保健和常用药品,并向长期照顾许老生活起居的儿子讲授科学护理和保健常识,叮嘱他注意老人病情变化、提高护理质量。

在霍山县,第105医院医疗队向该县社会福利院赠送了常见病预防和治疗药品,并逐一为该院参战老兵和住院老人检查身体,评估健康状况和隐患,叮嘱老人和工作人员合理饮食、科学保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