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医院连续派出14批医疗队对口援助西藏班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子江  记者 代烽责任编辑:马依
2016-10-18 05:23

本报讯 杨子江、记者代烽报道:记者近日获悉,2001年以来,解放军第81医院连续派出14批医疗队,奔赴海拔近5000米的藏北高原进行义诊巡诊,为万余名藏区群众解除病痛。

2001年,第81医院被确定为西藏班戈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单位。班戈县位于藏北高原腹地,高血压、胆囊炎、阑尾炎、白内障等是常见病和多发病。2001年8月,该院首批医疗队走进班戈县人民医院,短短1个月就成功诊治200多名患者。16年来,该院医疗队先后完成西藏首例肝癌的射频消融术、首例下肢动脉介入手术等大型手术,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0多项,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90%以上。

针对班戈县医疗人才缺乏的实际,第81医院每年提供食宿和往返路费,邀请班戈县医护人员来院进修学习,先后培训医护人员30余名。此外,该院分批援助了班戈县人民医院X光机、治疗车等设备及各类医疗器材600余件。今年7月,该院第14批医疗队将百余万元专项援建经费和一批急需医疗设备送到班戈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水平,造福藏区群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