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黄金时间!婴儿唇腭裂千万不能拖!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作者:彭振纲 张原 彭向哲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20 08:44

17日,武汉晚报对161医院关于“唇腭裂宝宝勿贻误最佳治疗时间”新闻进行了报道,宝宝经过治疗后恢复良好,也请广大家长注意不要错过唇腭裂儿童的最佳手术治疗时间。

近日,第161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住进了一位不满一岁患有先天性双侧完全唇腭裂的患儿赵思亮。此类唇腭裂类型畸形最为严重,病情最为复杂。

赵爸爸带着宝宝从广水来到武汉求医,辗转多家综合性大型医院均因畸形严重、病情复杂未得到妥善救治。后来在湖北省慈善总会处得知解放军第161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为唇腭裂专业治疗机构,急忙来院求治。

然而,患儿已近一岁,此前也未进行过术前正畸治疗,导致前唇前突严重,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该科主任孙世尧介绍,由于患儿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短期内无法治愈,需要长期的治疗和修复过程。

10月11日,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为赵宝宝进行第一步的“唇裂修复术”,目前术后恢复良好。后期还将继续进行腭裂修复术、唇裂二期修复术、牙槽突裂正畸治疗,牙槽突裂植骨手术以及正颌手术等。考虑到赵爸爸带着患儿辗转多地域多家医院为儿求医,家庭情况比较困难,患者一进科室,该科人员便自发捐款1000元帮助患儿家庭,并减免了部分住院费用。

医生提醒广大唇腭裂患儿家长:

最佳手术治疗时间:

婴儿单侧唇裂:3个月

双侧唇裂:5-6个月

腭裂:8-10个月

唇裂患儿在出生1周内最好到唇腭裂专业治疗机构行术前正畸,以减低畸形程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