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丝可乐是感冒万能方吗?

来源:解放军第421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24 08:52

姜丝可乐汤是将新鲜的生姜洗净去皮切丝,然后和一定量的可乐一起煮开。可乐之所以属于碳酸型饮料是里面充入了二氧化碳气体。一部分二氧化碳遇水形成碳酸,另一部分以气体形式存在。当可乐加热后,碳酸易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原有的气体也释放出来了。从这方面看,可乐加热前后也主要是二氧化碳的变化。  

按照中医说法,姜丝可乐只适合治疗风寒型感冒。姜属辛温之品,能发汗解表。而风热型感冒是人体伤于风热,这样的话姜对风热感冒不起作用,反而还会加重病情。姜中的姜辣素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再加上喝下去热水的热量,就有一股暖流在身体里奔涌。这样看来,主要还是利用姜缓解风寒感冒。  

姜丝可乐和红糖姜汤在缓解风寒感冒并无多大区别。而红糖水也没有什么保健功效,但能够起到补充热量的效果,而且这样姜汤在口感上也不会有很强的辣味。  

缓解风寒感冒,可以直接喝姜汤、红糖姜汤或姜丝可乐汤。这几种不同的姜汤做法,在缓解风寒感冒上并无多大区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