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21批援外医疗队启程赴贝宁开展服务

来源:新华社作者:艾福梅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10-25 08:29

宁夏回族自治区选派的第21批援助贝宁医疗队成员23日离开宁夏,启程赴贝宁共和国开展医疗服务。

据了解,第21批援贝宁医疗队共有26名成员,其中22名医务工作者,主要来自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吴忠市人民医院等区内医院,涵盖儿科、眼科、内科、妇产科等各专业。他们将赴贝宁共和国洛克萨和纳迪丹古等地执行医疗援外任务,援外期限为一年。

宁夏自1978年1月向贝宁共和国派遣援外医疗队,前20批468人在贝宁诊治病人约260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2万余人,开展各类手术6.7万余例。

医疗队员在当地积极创造条件,先后开展的首例心脏穿通一次性修补术、首列开颅术等轰动贝宁;开展人工晶体移植、肝叶切除术和巨大肿瘤摘除等高难度手术,填补贝宁医学史上的多项空白。

医疗队赢得了贝宁政府、当地百姓的肯定和赞誉,先后20人次被贝宁共和国政府授予总统骑士胸章等各种荣誉,还有3位队员为援外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