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医院护理部开展战伤救治情景模拟教学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  黄莹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01 16:39

强战备意识,练战救技能。为强化军队医院战伤救护技能,增强全院护理人员“姓兵为战”的使命感,10月26日,解放军第100医院护理部开展了战伤救治情景模拟教学训练。通过战伤救护专项训练,增强了医院护理人员战场环境适应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了实战过程中战场救护能力的提升。

活动第一部分,首先由伤口学组组长刘汉梅护士长针对不同伤口的分期及处理,采取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回顾,现场护理人员积极发言。期间,他们还组织大家学习观看了国外先进的战伤救治视频,拓宽战伤救护视野,增加对战伤救护的知识和技能。

随后,护理部李锦梅总护士长为大家播放了国外先进的战伤救护视频,指导护理人员学习先进的战伤救护理念以及在不同环境下对突发战救伤的处理方法。

接着,皮肤美容科唐美莲护士长、普外科钟玲护士长以及2名医疗队护理骨干模拟海上搜救的情景。4名救护人员分别从海上搜救常见的小腿骨折、溺水伤员迅速开展固定、通气、心肺复苏及建立静脉通路等急救操作,使伤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专业救护。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烧伤科陈红梅护士长、泌尿科诸玲玲护士长对头部、肩部、胸部及尺桡骨等基本战救技能进行示范,并现场对同学们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检验,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

活动结束后,第100医院护理部主任周丽梅进行了总结发言,战伤救护对于早期挽救伤员的生命非常重要,尤其在和平时期,我们更要提高战备意识,苦练战救技能,提升救护能力,保证部队的战斗力。她提倡,全院护理人员始终保持“姓兵为战”,增强军队医院的使命感。

第100医院努力打造“拉得出、救得下、治得了”的医疗卫勤保障力量。院长李强表示,要着眼实战化需要,战救训练科目实化、细化。按照“按纲训练打基础、深化演练强能力、科学组训求效益、从严治训抓规范”的思路,全院医护人员都要熟练掌握战救技能,提高医院的卫勤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