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数十名小学生呕吐腹泻系诺如病毒感染

来源:新华社作者:凌军辉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0 09:07

新华社南京12月9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9日从南京市栖霞区疾控部门获悉,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近日先后有7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等肠胃道不适症状,引发社会关注。经调查,不适原因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

7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向栖霞区疾控部门反映,先后有7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肠胃道不适症状。得到消息后,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作出紧急处理,对学校食堂和教室进行消毒,并对学校食物、学生呕吐物进行取样,送往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

经过对病例呕吐物标本的实验室检测和市区两级专家组判定,学生不适原因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目前,感染学生无重症病例,无住院病例,绝大多数病例已好转,在家隔离休息,其他孩子正常上课。对因呕吐病例较多而停课的个别班级,学校安排了远程学习与生活指导。

栖霞区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冬季为“诺如病毒”的感染高发季节,病毒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等方式传播。诺如病毒感染后,多在48小时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幼儿以呕吐症状更多见,病程一般2-3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