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医院爱心分队到敬老院为耄耋老人送健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和 曹民生 牟家金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1 16:10

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暖意融融。

隆冬时节,解放军第113医院由消化内科、肾脏病科、心内科、呼吸科、特诊科等10名科室专家组成的爱心分队,冒着严寒走进北仑区春晓敬老院,为五保户、孤寡老人送健康。

“老人们最小年龄76岁,最大年龄92岁,有老年痴呆的,有腿脚行动不便的,有听力不好的,我们要用耐心、细心、贴心让他们安心、舒心、暖心。”出发前,院长张益明叮嘱。“保证完成任务!”爱心分队成员异口同声回答。

打破静谧的晨曦,穿过迷雾的村庄,8时10分,爱心分队到达目的地。

“来了,来了!”得知有部队医院专家到敬老院免费看病,老人们早早穿戴整齐在敬老院门口等候。

来了一分钟也不耽搁,专家们摆器械、拿药品,下车就“战斗”。忙而不乱,行云流水的动作,让在场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

“奶奶,您先坐下,有什么问题慢慢说。”消化内科孙卫东主任把行动不便的王香琴老奶奶扶过来,坐在自己面前的椅子上。在“翻译”的帮助下,孙主任为王奶奶开出了药方。“每次饭前吃一颗药,一天吃三次。”把药递给王奶奶的同时,孙主任在王奶奶耳边说。看见王奶奶没有点头,孙主任把语速放慢,一字一句的说,直到王奶奶弄懂。

“这帮孩子像亲儿女一样亲!”无儿无女的89岁老人李德海,看着忙前忙后的爱心分队成员说到。

李爷爷患有糖尿病和严重风湿,肾脏病科副主任吕飞娟蹲在地上,轻轻把李爷爷的裤腿挽起来,左手托住李爷爷的膝盖,右手边捏边问,哪里痛得厉害,吃过什么药。看过膝盖,吕主任用便携式血糖检测仪为李爷爷测了血糖。

“他们大部分都没有享受过儿孙绕膝之乐,我们就是他们的儿女!”心内科博士后张红和呼吸内科医生吕丽辉被看病的老人团团围住。

B超、心电图、健康咨询……爱心分队成员再三确认所有老人都看过病后,才开始收拾器械。此时,时针已指向12时46分。

“乖伢们,再见了!”爱心分队向老人们告别后,慢慢走出了老人们的视线。车子进入隧道前,专家们透过车窗还能看见老人们不停挥动的手。

“牢记来自谁,才不会忘了为了谁!”院长张益明介绍说,姓军为民是军队医院的本色,只要群众有需要,医院将继续前进,筑起健康“防火墙”,当好生命“守护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