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对大脑的损害吧!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岩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3 08:39

请老实回答,每天你有多少次确确实实在关心你的大脑?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使用自己的大脑,哪怕是在睡觉时,但是大多数人却并没有真正关心过这个器官,而且每天有很多动作都在不知不觉的损害大脑功能。更为重要的是,任何对大脑的损害都会最终导致身体的不适。

这里列举了一些会伤害大脑的日常习惯,看看你有没有“中枪”。

1、不吃早饭

快赶不上班车了、早会快迟到了、要迟到了……因为各种原因不吃早饭似乎并不是一件要紧的事。但是,你要知道,经过8个小时的漫漫长夜,身体在早晨处于一个营养相对匮乏的状态,长期如此会导致脑细胞的退化。

2、暴饮暴食

吃的过多也有害,应当知道自己身体每天的食物摄入量是多少,并努力持之以恒的遵守。暴饮暴食会加重大脑血管的负担,最终导致脑力下滑。

3、对甜食难以抑制的渴望

当体内的血糖水平下降时,就会产生寻觅糖果、巧克力的欲望。但是,过量的摄入糖分可导致营养失调。这是因为糖分的过量摄入可干扰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的吸收。

4、睡眠不足

原本计划好早早上床睡觉,可枕边的手机让你开始了计划外的网上冲浪,直至凌晨。不只是年轻人,很多老年人都如此。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种睡眠剥夺会加速脑细胞的死亡。因为大脑在经历了一白天的疲劳奔波后,需要在最合适的时间得到充分休整。

5、懒言少语

大量研究发现,和不同行业的人一起烧脑聊天,或是将自己暴露在不同的思维模式下,都可以促使大脑有效运转,极大地开发脑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