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比心!210医院进社区进企业为百姓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晓利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15 10:21

210医院“军民共建医疗帮扶及慢病防治”大型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在为辖区百姓送医送药到家门口的同时,还根据百姓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开展了“军医专家讲座到社区”活动。

近日,210医院神经内科、康复中心、内分泌科、干部三科、普通外科、消化内科、急诊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等科室共32名专家,先后走进13个街道社区、乡镇卫生院和企业进行义诊和讲座。

医疗专家们一行走进普兰店四平中心卫生院、登沙河中心卫生院和沙河口区马栏广场街道义诊。普兰店四平中心卫生院地处偏僻,百姓们平时到这里看病都很不方便,听说军医专家来到家门口,老百姓蜂拥而至,连行动不便的张大爷也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冒着大雨来到了卫生院,210医院专家对其仔细问诊后,根据病情提出了合理的治疗建议。义诊过程中专家们对每一位来问诊的百姓都细心诊查,耐心解答。义诊结束后,百姓对210医院的专家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赞不绝口。

内分泌科叶盛开走进西岗区康平社区和红岩社区,详细讲解了《合理的健康饮食》对防病治疗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标准体重的自我检测、人体每日所需热量、合理膳食搭配、补钙的重要性及不同年龄人群的补钙量和方法等。

神经内科副主任杜卫走进甘井子区金茂社区,主要讲解了脑卒中,包括脑卒中的地域分布、脑卒中的现状、脑卒中的早期表现、脑卒中的危险因素等,并结合临床案例对脑卒中病进行了系统阐述。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大连工作站、210医院与大连索恒中草药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正视卒中,可防可治——军民共建慢病防治公益活动”专题健康讲座,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中心三名专家分别就脑卒中发病原因、机理、检查、救治、康复及日常预防、生活方式干预做了宣教。来自社会各界百姓和企业会员700多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引起了市民关注健康、关注慢病的强烈反响。

此次慢病防治科普公益行动,标志着在前期慢病防治进社区、进农村的基础上,再次吹响“慢病防治进企业”的号角,同时也是全面构建慢病防治社会综合网络,共同高举协会慢病防治大旗,共同落实社会责任,形成群防群治、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的有益探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