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第101医院成功举办创伤急救研讨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微全  张红梅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5 15:58

“创伤急救系统需要现场急救、临床救治、术后康复等多个学科的共同参与、紧密合作才能完成。”12月13日,一场旨在规范创伤急救诊疗行为、提升重症急救功效的学术沙龙活动在解放军第101医院神经外科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该院各临床和辅助科室的多位专家围聚在一起,探讨创伤急救最新的理念,分享救治的成功经验。该院张建东院长欣喜地表示,举办这次学术沙龙活动,对于推动学习研究型医院建设,特别是创伤重症急救的研究具有较大意义。

创伤是一个严重的医学和社会问题,也是医学永远要研究的课题。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创伤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十万,伤者数量更是超过百万。特别是在未来战场上,战创伤救治的效率直接关系到部队的战斗力,是战场救护的一项重大课题。为进一步规范创伤重症急救诊疗行为,提升救治成功率,加强各科室之间的密切配合,该院神经外科专门举办创伤重症急救沙龙活动。本次沙龙进一步凸显了前沿性和实用性,就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与难点问题展开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急诊科王忠祥、麻醉科廖兴志和虞大为、神经外科冯毅几位专家,通过学术报告和病例沙龙等形式探讨创伤重症急救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临床经验,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就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加快急诊ICU一体化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积极提供意见建议。该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杨理坤介绍说,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为医务人员学习、交流、分享、共鸣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营造了科学严谨、积极浓郁的学术氛围。

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各类创伤重症急救能力建设,专门成立创伤重症科,完善严重多发伤救援的机制,优化救治流程,积极参与各类重大突发事故救援,不断锤炼应急救援本领。他们先后圆满完成了“8.2”昆山爆炸事故和“4.2”沪蓉高速公路重大交通事故批量伤员救治等十多项急难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市民的高度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