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腰椎功能锻炼法,现在知道还不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程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15 15:08

天气变冷,对于腰椎不好的患者首先要注意保暖,如果采取适当的功能锻炼,这个寒冬,就不会被腰椎疾病困扰。该如何进行功能锻炼呢?请听解放军第403医院软伤一科专家给您详细介绍。

坐姿正确

坐位时腰部挺直,使腰部与大腿、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

避免久坐

每次坐位时间约四十分钟,起身后行伸懒腰动作并双手空拳轻轻叩击腰部。

拱桥锻炼

以枕部、双肘部、双足跟为着力点,腰部向上拱起。坚持十秒钟左右慢慢放松,然后再次重复此动作,每次做的数量以不感觉劳累为度。

燕飞锻炼

锻炼时上身与腿部抬高要适度,在即将引出腰部症状后停止继续抬高,坚持十秒钟左右慢慢放松,然后再次重复此动作,每次做的数量以不感觉劳累为度。

叩击腰部

每次睡前、起床前进行

1、清醒之后,请勿马上下床,先闭目养神3-5分钟。

2、向左侧躺,举起右手握空拳,用拇指与食指一侧自然地从后背垂直方向敲打腰部,直线往下敲打,分配好每次空拳移动距离,共敲七下,刚好移动到骶椎处。然后再从腰部开始敲打,循环3组。

3、右手握空拳,用手掌面敲打脊椎旁开10厘米处,同样,从上往下一边敲打一边移动空拳,敲七下,然后循环3组。

4、握空拳,自然下落,用小指一侧敲打骨盆与大腿的关节处,一组7次,做3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