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京总医院驻点医疗帮扶,成绩显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铭华 汪卫东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9 11:33

“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医疗护理专家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送来了党的温暖。”日前,安徽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诊疗团队在驻院专家、南京总医院呼吸内科孙辉明副主任医师的指导下,在县内率先成功开展“经皮肺穿刺活检术”,医院第一时间传来喜讯,向给予帮带的解放军南京总医院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驻点专家孙辉明副主任医师指导“经皮肺穿刺活检术”

自2014年以来,解放军南京总医院积极响应《关于部队和武警医院对口帮扶安徽省革命老区县医院》的号召,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主动与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结亲”,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区人民心坎上。

今年10月份,医院史兆荣院长亲率20人的专家医疗队,再次来到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落实医疗“卫星计划”。与此同时,驻点帮扶的计划同步拉开,医院先后抽组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学科的骨干人才,精准聚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管理等方面的短板问题,通过驻点帮带,面对面、手把手的实施精准帮扶。

帮人才、帮技术、帮文化、帮管理,在南京总医院的帮扶下,霍邱县第一人民院逐步走上了科学管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此次由驻院专家孙辉明指导的“经皮肺穿刺活检术”,填补了本县该项目的技术空白,改变了以往此类患者须到县外上级医院诊疗的现状,从根本上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护理专家高蔓蔓来到霍邱一院开展“气管镜标准化流程”专题讲座

据悉,目前南京总医院已派出第二批对口帮扶专家。在为期一个月的帮扶工作中,专家们将以“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为目标,将帮带工作落到实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