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医院运用射频消融术取得新成果——不开胸不开刀治疗早期肺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玉波 牟家金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26 15:48

近日,55岁的早期肺癌患者吕女士,在第113医院呼吸内科接受射频消融术治疗后,经检查各项体征正常,当天下午即可出院。这是该科开展射频消融术治疗肺癌取得的成果。

射频消融的原理是在肿瘤组织内施以一定频率的射频电流,产生高频率电磁波,组织内分子发生高速震荡产生摩擦,将射频能转化为热能,当温度达到90℃时可以有效地快速杀死局部肿瘤细胞,同时可使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凝固形成一个反应带,有利于防止肿瘤转移。治疗后的炎症反应及坏死的肿瘤细胞分解后可进一步激发、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清除全身肿瘤细胞。

射频消融术治疗肺癌不需开胸,不用开刀,只须局麻或基础麻醉,在CT定位下经皮穿刺完成治疗,创伤微小,并发症少,适用于几乎所有肺癌患者,且对所有肿瘤细胞都敏感(不同于肿瘤细胞会对化疗和放疗产生耐受性疗效下降),尤其是对无转移的早期肺癌,可达到根治的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